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绑牙日记

其实在很多部落格都有看到关于自己绑牙的心声

可是大多数都是在台湾
在绑牙之前想找在马来西亚的
可是都找不到
所以马来西亚尤其是新山的朋友们 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我绑牙的过程啦~

3.3.2014 第一天

今天我去绑牙啦~~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检查 拔牙
我今天终于能圆梦XD



这是我的战利品XD
共4颗牙齿~~~
(拔多少牙齿是依据个人的牙缝而定)
因为小编我骨骼比较小所以弄到牙齿都生的歪歪的TT
而且又可能是常常喝牛奶所以生了很多智慧牙TT


其实我还蛮紧张的
之前听朋友说绑牙只是酸酸的没什么好担心
可是有些部落格会说到打骨钉 锁弹簧什么的
一想到就很怕:(
怎样都不能失去那种紧张感嘛~~~~(泪崩)

我9.15AM分这样开始绑
首先,护士小姐为我的牙齿做了清洁步骤
射水漂白什么的(青色的液体)
蛮舒服的~~(笑)
过后呢,医生就在我的牙齿上贴东西 像是glue之类的吧
请看下图 无视我的画。。







涂了就把‘小刚人’贴上我的牙齿啦!



然后要等半小时 给他干才能绑
这半个小时真是漫长><

大概5分钟其中一个护士小姐就给我选颜色
一串的好像钥匙的东西


我选了我最爱的粉红啦!!
然后又继续等TT

好啦!半小时过去了
牙医也开始为我绑牙了
我的帮牙是分成两种
 1.你的牙齿前后不齐所以要拉平
2.牙齿全部是翘出来的所以要拉进去


帮牙时他会先拿一个铁线绑在你的小刚人上面


然后用你刚选的颜色绑在小刚人上面(比如我选的是青色和蓝色)


如果你的牙齿都平了的话
就用用一整条橡皮筋这样绑在你所有的钢牙
这个是连续的 而不是一粒一粒像刚才那样(比如我选的是粉色和紫色)


总体来说就是分成2种类


啊!!!!说真的 没打针还蛮痛的
这样在你的牙齿上按按压压 拉拉扯扯的
真的。。还好XD
为了美 熬过去吧XD

好吧 绑完了
其实过程都不到半小时 很快就过去了XD
牙医最后也在我的牙齿后面贴了东西


害我不能关也不能咀嚼啦
而且 绑牙的东西真的很厚 弄到我关不到牙齿:(
今天第一天 整个很痛
吃什么咬什么都不可以 只可以吞吞吞!!!!
一整天还有刺痛的感觉


我是在 JOHOR的 PELANGI 那带做的(绑牙)
KLINIK PAKAR ORTODONTIK (PENGIGIAN)HONG
地址: NO.72A&73A,Jalan Harimau Tarum,Taman Century,80250,Johor Bahru.
电话:073317755
















拔牙是在JOHOR的JOHOR JAYA那带
KLINIK PERGIGIAN C.S.NG
地址:65,Jalan Dedap6,Taman Johor Jaya,81100,Johor Bahru.
电话:073538578

检查牙齿的费用(X光,做牙印)是RM400
拔牙费用4颗 RM270
第一次绑牙是RM3700
全部加起来差不多RM9000多(2014不懂有没有起价)

这些是我绑牙之前的照片
下排牙齿超歪的

上排的就是完全翘出来
没侧面的TT
这是开始绑牙时。。


大概2个月这样 下排的牙齿就很明显的拉平了~!!
超开心



拔牙的洞洞TT


第七次复诊...
今天又回去复诊了
时间过得好快哦
今天已经是第七次了XDD
还有4次就可以跟牙套byebyee啦!
今天基本上只是去拉紧
医生在我的门牙后面又粘了2个很讨人厌的东西TT
弄得我很难咬东西...呜呜~~
这是我的牙齿
后面4个之前放了围着牙齿的铁~!
之前没提到TT XDD

基本笑起来就是这个样子XDD
原谅我在家的邋遢XDXD
侧面也进去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幻觉 觉得自己的鼻子也挺了XDDD





---------------------------------------------------------------


第八次复诊

时间过得真快
一转眼就6个礼拜过去了
我是每6个礼拜复诊一次的
这次提早一点
不然华人新年过后就要延迟了TT





今天主要与大家分享我牙齿的缝隙已经要不见了!!


看!!!超快的吧!
而且我之前放的四个类似假牙的东西也磨掉了!
是磨我一开始11个月前放的喔!


如果你有读我之前的博文应该会看到我以前有四个的^^
而且鼻子也变得更挺了XD


上个月


和这个月



这是牙齿的缝隙 也已经开始慢慢闭合鲁!
我相信有些人会担心绑牙后笑起来会不会很丑?
其实开始的时候一定会
你也会一直用嘴巴盖着可是就是盖不到
过后其实就盖得到了
其实大家不用担心会快过的XD
微笑起来我觉得还好啦
就像这样









如果大家对绑牙有兴趣或者想了解多一点可以到FB找我喔!

FB:CHIEW QI XUAN
或者到INSTAGRAM:QXQXX__


last update:15/2/2015



23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是要绑牙,只是目前还在犹豫着。。。
    不懂要不要在这一间绑,我看的医生是Bukit indah u-dental。。
    因为我同事在那里弄的,所以介绍我去那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费用全部大概是多少?

      删除
    2. 我是很多朋友都在这里弄得^^
      弄了差不多8个月我个人觉得不错哦

      删除
  2. bukit indah u dental 绑牙多少钱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哦^^我是在pelangi那里绑的所以不清楚哦><

      删除
  3. 这间牙科有点贵,有没有在7000之内的牙科好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朋友是在permas 的 dental concept 弄 他的费用大概是6k那样 可以去问问看噢😊

      删除
  4. 请问有得分期的吗?头期要给多少啊,怎么分的?

    回复删除
  5. 请问你的这间牙科是不是pelangi的doktor hong?

    回复删除
  6. 请问你的这间牙科是不是pelangi的doktor hong?

    回复删除
  7. 请问你有没有磨牙呢? 因为门牙看起来好像有点变小了, 还是因为绑牙的关系? 我门牙超大超困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哦 我是没有磨牙 不好意思迟回复~

      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Hi 我最近要去dr hong那里绑牙 好像差不多跟你一样 也是要拔4颗牙齿 然后上排有点突出 下排牙齿参差不齐 然后现在心里还蛮不安的 不知道我绑牙这个决定是不是对 毕竟需要牺牲4颗健康的牙齿TT 再加上价钱真的不是很平易近人 哈哈 我做到来需要1万出这样 所以有点担心之后做出来的效果不是我想要的 唉
    想问你 你刚绑的第一个礼拜是完全不能吃硬的东西 疼痛感真的会痛到晚上睡不着觉吗?因为我有些朋友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
  10. 非常非常抱歉迟回复了 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写部落阁了���� 我个人是只有第一第二天会痛 其他天大多数是没问题的!至于痛嘛 我没有痛到睡不着啦 只是有一次不小心下面那排的牙齿和上面的牙齿撞到 真的不是普通的痛! 哈哈哈 不过只要注意点是没问题的 希望能帮助到你 有什么问题的话 可以去我的insta联络我比较快哦 qxqxx__ 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删除